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专项汇报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 浏览: 时间:2022-09-07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9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专项汇报会议,院长梁景予、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王敬民,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详细听取了学生工作部、后勤服务中心、党政办公室、保卫处、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图书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白沙校区等相关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情况。

梁景予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严格按照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要求,把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扛稳主体责任,维护了学院的安全稳定大局。针对下步工作,梁景予强调,一是精细摸排、妥善安排来自高中低风险地区返校学生。二是全面加强学生返校后校园管控。师生员工返校入校门要测量体温,查验 48 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返校后当天要再组织一次核酸检测。学生入校14天内不允许出入校园,学校实行网格化闭环管理,教职员工要家校“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教职员工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措施,学生按照周一至周五5天一轮,每轮不少于20%的比例进行抽检。三是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四是切实维护校园安全。要全面做好新生入学防宗教渗透工作。要扎实做好学生心理筛查工作,确保不留隐患。要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进一步完善薄环节,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将防疫要求通知到返校学生,全力做好验收工作,确保一次通过,确保师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Friend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