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浏览: 时间:2022-09-30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根据省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的通知精神。2022年9月29日下午,我校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刘露霞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过节的工作提示:一是要求各单位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迅速传达贯彻通知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和省纪委监委(清风中原微信公众号)通报的典型案例,及时开展警示教育;二是紧盯礼券和购物卡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深化“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倡导勤俭过节,坚决惩治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问题;三是各纪检部门要主动联合有关部门,部署开展各种形式的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线索在及时上报的同时,严查快结,通报曝光;四是要求纪检监察部门在适当位置张贴《关于河南省纪委监委“四风”问题监督举报平台接受检举举报的公告》,并保持信访举报渠道畅通;五是任何单位个人不能以任何名义,在门卫处放置烟、酒等物品,一经发现,一律没收不再返还。

刘露霞进一步强调,要切实履行“节日反腐”主体责任,把纠“四风”纳入节日期间重要工作安排,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显成效;要坚持不懈抓查处、严教育、强震慑,深入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整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

友情链接

Friend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