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会计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走访检查活动

来源:会计系 作者: 浏览: 时间:2022-09-21

开学伊始,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在宿舍的生活、卫生状况,增强宿舍安全意识,营造温馨、舒适、卫生、文明的宿舍环境,9月19日下午,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书克、主任李素萍、副主任朱姝及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检查。

图片 1

图片 2

检查过程中,老师们观察细致,发现大多数寝室的卫生情况良好,基本能够保持地面的整洁、无乱丢垃圾、乱摆鞋袜、乱放物品、乱扯电线等现象。偶有部分宿舍的床铺折叠不够整齐,房间有异味,老师们当场提醒并督促学生进行了整改。老师们还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学生在学校的生活细节及需求,并提醒学生一定要按照学校宿舍管理规定的要求做好宿舍用电安全,勤开窗通风,保持宿舍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鼓励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争创文明宿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学期。

图片 4

图片 3

检查结束后,郭书克再次向辅导员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要求辅导员一定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严禁学生在宿舍抽烟、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杜绝安全隐患;践行服务育人的理念,经常深入宿舍,关心关爱学生,及时解决学生生活中的问题,提高学生的满意度;通过文明宿舍等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学生养成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良好习惯,激发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为建设安全、文明、平安的校园秩序营造良好的环境。

友情链接

Friend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