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白沙校区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白沙管理办公室 作者: 浏览: 时间:2022-09-27

9月26日下午,白沙校区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郑东新区消防大队宣传干事党龙伟受邀为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部分教师和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565656_副本.jpg

  讲座中,党龙伟通过播放消防知识视频、列举近期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向新生阐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他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时刻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同学们认真聆听学习,与党老师互动交流,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

469A1774.JPG

  随后,在教学楼内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整个演练组织有序、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活动现场,党龙伟还向同学们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并组织同学们模拟火灾扑救。通过现场实操,同学们熟悉并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详细步骤及相关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

469A1840_副本.jpg

  

469A1935_副本.jpg

  本次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有力促进了校园安全文化建设,让时刻关注安全、强调安全、维护安全的安全文化在校园中蔚然成风。

友情链接

FriendLink